查看更多

建章生

【授权翻译】Zootopia Nick Wilde x Judy Hopps 8

*久违的更新~这段时间真的超级超级忙,前段时间写文写high了专业课欠了很多账,这周又有presentation什么的,下周也是T T,被基友拖进了粘土坑,最近都在疯狂捏土【。所以就偷懒啦,错了OTL,4月29号专业课期中考,下下周周四(不知道几号)也有考试,有点方,决定戒掉捏土,好好做人,当然复习的间隙也会争取能够多更一点哒,我会非常努力~

*【高亮!】这篇翻译第三章的时候提到过,我又作死去拿了另一篇文的授权,之所以没有发是因为这篇还有好几章没翻,而原作者又保持着周更的频率(虽然最近好像没有那么勤了,但也还是比较快),所以没有时间去推敲那一篇,今天看tag热门里有一篇非授权的翻译刚好是我拿的那一篇,我跟作者妹子说过啦,她没有授权所以就先停掉,我这边会加紧时间翻的~信心满满~~

 

前往: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

 

第八章

【Nick视角】

我慢慢地清醒过来,却被透过窗户照进来的阳光刺得睁不开眼,于是便索性眯起了眼,转过头。

有柔软的东西擦过我的侧脸。

我的手臂正缠着Judy的腰,爪子放在她肚子上。她还熟睡着,轻轻打着呼。我用下巴蹭了蹭她的后脑勺,温柔地吻住了她。

她发出一声柔柔的嘤咛,慢慢醒了过来,耳朵动了动,掠过我的脸颊。她很快翻了个身,把鼻子压在我的鼻子上。

我笑了笑,盯着她原本锐利的紫色眼睛——现在那里面盛满了睡意。

“嗨,Carrots。”我微笑着,在她唇上轻点一下。 

“嗨,Nicky。”她用睡意满满的微笑答道。 

突然,我听到了敲门声。我的耳朵耷拉了下去,为什么这时候会有人来敲门?

她叹了口气,想要站起身,但我把她拉了回来。 

“如果是很重要的事情,他们会折回来的。” 

她笑了,显而易见一点也不想起床。

然而,敲门声又响了起来。  

“我会很快回来的,我敢肯定,这是有人想来推销东西。”她说。 

我冲她扮了个鬼脸,心里却一点也不舍得她离开。

她出了卧室后,我听到她慢吞吞地走向前门,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打开了门。

门吱地一声开了,Judy倒吸了一口气。

 

【Judy视角】

我不情愿地离开我的床和Nick,拖着沉重脚步向门前走去。

到了门口,我伸出一只爪子开了门,同时用另一只爪子揉了揉眼睛。

我看了看门口的客人,倒吸了一口凉气。我一点也不希望在这个时候看到眼前两张脸。  

“妈妈!爸爸!”我热情地叫道,暗暗希望Nick能够听到我的声音。

我还没有告诉他们我和Nick之间的事,如果他们发现他在这里……尤其是他现在还在我的床上……嗯……我可能不能再待在Zootopia了,而且,自然,我绝对不会被允许出现在Nick周围一英里半径之内。

爸爸给了我一个熊抱,把我举了起来,我能感觉这个拥抱把我的肺里的空气全部挤了出来。

我喘着粗气,试图让空气进入我的胸膛。 

“嗨……爸爸。”我设法叫出了声,“我难以……呼吸了……”

“哦,对不起!”他抱歉地说道,放开了我。

我喘着气,试图找回冷静的状态。 

“刚刚太激动,没能控制住自己……”他脸上带着一丝紧张的笑。 

我后退一步,转向我的妈妈。 

“嗨,妈妈。”我微笑着,给了她一个拥抱,想给Nick拖延一点时间,让他想个什么办法。

“嗨,亲爱的。”她说着,在我额头上印上一个吻。 

我放开了手。脑子迅速转起来,试图想明白我现在到底应该做点什么。 

“进来吧,进来吧。”我把门大打开,让我的父母进来。 

“我喜欢这个地方,Juds!”我妈妈叫道。 

我紧张地笑起来,点了点头。 

“对不起,现在家里有点乱,我刚刚起床。”我说,试图为Nick到处乱扔的食品包装袋找借口,“那么,你们今天来这儿是为了什么?” 

“我们想看看你,看看你过得怎么样,在兔窝镇,我们每天都在想你。”我爸爸说着,一屁股坐到椅子上。 

“我们认为这对你来说会是一个很棒的惊喜!”我妈妈补充说。 

我坐在了沙发上,我妈妈坐在我身边。她把我的爪子放在她爪心。 

“所以,你的工作怎么样?”她问。 

“不错……事实上很不错!我非常爱它,这正是我所梦寐以求的工作!”我满是憧憬地答道。 

我父母冲我回了一个微笑。 

“那太好了,亲爱的!有发生过什么意外吗?”

“不,这个工作并没有那么危险。”我撒谎了。

我没有告诉我的父母我曾被子弹击中过,如果他们知道了这件事,一定会翻脸,要求我回家。 

“那就好。而且,我想他们也不会让一只小兔子去做太危险的事。”我的爸爸一边说着,一边从扶手椅上站起身。

我尴尬地笑了笑,父亲总把我看做一只手无缚鸡之力的兔子,这让我很受伤。

“你这儿有卫生间吗?我今天早上出门的很早,所以……”他说着,重心从一只脚移到了另一只脚上。

我哽住了。要去卫生间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穿过我的卧室。而Nick被我留在了那里。

“对……对!从我的卧室穿过去,向右转就是。”我说道。希望我的声音里没有透露出紧张的情绪。

当爸爸离开房间时,我默默地祈祷了起来,希望Nick已经藏在了什么地方。

他走进了我的卧室,而我并没有听到他发出声音。

我长呼一口气,这才意识到刚刚我一直憋着气。 

[谢谢你,狡猾的狐狸Nick。]我暗暗地想着。

我听见我的浴室门被打开的声音,而爸爸……他用自己最大的音量尖叫了起来。 

 

【Nick视角】

“妈妈!爸爸!”我听到了Judy的叫声。这叫声与其说是在招呼她父母,更不如说是在提醒我。

我的心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然后慢慢地沉了下去。如果她的父母抓到了我,那一切就完了。Judy简短地和她的父母说了几句——从我听到的话来看,他们对Judy要求非常严格,尤其是她的父亲。我必须要躲起来……马上! 

我悄悄地跳下了她的床,四处张望着,想找个能够藏身的地方。从窗户跳出去?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现在在第二十七层,而且她的父母会听到窗户打开的声音。躲在床底下?我俯下身,看了看地板和床之间的缝隙,想知道那个空间是否足够我躲进去,但是不行……她的床太靠近地面了,我没办法藏在那下面。我望着她的浴室,这不是最完美的藏匿点,但它比大多数的地方更有利于我躲藏。我偷偷溜到浴室门口,尽全力避免将地板踩出吱吱声。 

“进来,进来吧!”我听到Judy这么说,接着脚步声传了过来,前门也砰的一声关上了。

我走进浴室,慢慢地关上了身后的门,发出尽可能少的噪音。

当门完全合上之后,我陷入了黑暗之中。我一动不动地站着,不想因为乱动而碰到这里的东西,发出声音。

我可以听到Judy在外面和她父母说话,声音足够大,我能听到,但却并不能听清他们在说些什么。 

突然,我听到门外传来了爪垫在地板上拍击的声音,正朝着浴室的方向靠近。我浑身发僵。

在我反应过来之前,Judy的爸爸已经站在了我身前,眼睛瞪得巨大。

然后下一刻他发出了刺耳的尖叫声,“Judy!你的浴室里有一只狐狸!”他恐惧地叫喊着,眼睛瞬也不瞬地定在我的身上。

我紧张地笑了起来。

“呃,你好,Hopps先生。”我试探着向他伸出了爪子。 

他困惑地看着我。

这时Judy的出现了在他身后,眼睛因为恐惧而瞪大,显然,她害怕的原因和Hopps先生不一样。 

“Judy!你知道这个……这个家伙吗?” 

Judy想说话,但脱口而出的是一连串意义不明的音符。 

“JUDY?!” 

“爸爸,我可以解释,但先让他从浴室里出来。”她终于成功地说出了第一句话。 

Judy的爸爸后退了大约10步,让我有足够的空间走出浴室。我紧张地看了看Judy,她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又瞟了一眼她的卧室,她妈妈站在门框那里,也是一副震惊的模样。 

“好吧,解释一下你怎么回事!这种寄生虫呆在你的公寓里做什么?“他吼道,声音里充满了恐惧与愤怒。 

我害怕“寄生虫”这个单词,因为我曾经就被这样称呼过。 

“爸爸,别那样跟他说话!” 

“但他就是那玩意!” 

“Stu!”Judy的妈妈惊恐地叫道。 

“妈妈,爸爸,这是我警局的搭档,Nick。”她用爪子指着我,介绍道。 

我轻轻地冲他们挥了挥手,但并不知道应该做点什么。Judy的父亲(他叫Stu,我想),看起来更加迷惑。 

“一只狐狸,当警官?这个世界到底怎么回事?一个罪犯去抓捕罪犯?!” 

这是一个比寄生虫还要伤人的评价。

“这件事依然没有解释清楚!就算他是你的搭档,为什么他会藏在你的浴室里?你想在她这儿偷东西吗?”他指责我。 

“不,先生,”我迅速地否认道。 

他很嘲讽地叹了口气,显然,他不相信我。 

“嗯……他是我的搭档……但……他也是……”她紧紧地抓住了我的爪子,“他是我的男朋友。” 

她的父亲看起来比刚见到我时还要震惊,他想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有不成句的声音从喉咙里溢出来。他瞥了一眼我们牵着的手,然后看了着我,最后才把目光放到她身上。 

“男朋友?!”他大声疾呼道,完全糊涂了。  

“他是一个狐狸,Judy!你知道他们曾经对我们的所做的那些事,你怎么能和他待在一起?” 

“爸爸!他不是那样的!”她反驳道,她的声音听起来很可怕,充满着怒气。

而与此同时她将我的手握得更紧了。 

“哦,他现在当然不是,但你等着,当他把你拉得足够近的时候,当他终于让你信任他的时候,那就是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了!”他大喊着,胸口剧烈地起伏。 

我埋头看了看Judy。

她凝视着她的父亲,哭了起来,“你……你怎么能这么说?你根本不了解他!” 

“我是不了解他,但我知道他们这个种族是怎样的!他和其他狐狸能有多大区别?”

他现在愤怒地盯着我,我感觉有一滴眼泪从我的眼角滑下去。Judy在抽泣着,已经接近崩溃。

我注意到她母亲看着她,眼睛里充满着同情的神色。 

“还有你,你这只狐狸!离我的女儿远点,听到了吗?她很明显是一时糊涂!我觉得你是在利用这个机会,嗯?趁着在她脆弱的时候接近她?Judy,我以为你应该更聪明一点的!” 

“她是对的,Stu。”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话,我们的视线都转向了声音的主人。 

Judy的父亲看着他的妻子,满目的震惊,“你站在他们那边?!” 

她点点头。

Judy抬起头看了看她,抽泣声慢慢停了下来,她的爪子仍然紧握着我的,像树叶一样颤抖着。  

“她是对的。我们并不了解这只……呃,Nick,至少我们应该给他一次机会,亲爱的。” 

Stu的表情没有发生变化。 

他结结巴巴着,找不到合适的单词。现在他意识到,这里没有人支持他。 

“我很愿意去了解他,Stu,我相信Judy和她的判断。如果Nick像你说的那么坏,Judy会是第一个发现的。” 

他摇了摇头,“我知道让你来Zootopia是个错误的决定。” 

他看着Judy。 

“我知道有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但我还是让你离开了,现在看看你做了什么,我甚至都不知道你到底是谁了。” 

 

【Judy视角】

“我甚至都不知道你到底是谁了。” 

我抬头,试图透过泪水看清爸爸的脸。

很讽刺的是,我在想着同样的事情。 

“Steward!你怎么能对她说这样的话!”我妈妈叫道,看起来被他的话吓到了。 

我抬头看了看Nick,他正安静地流着泪,他想要维持坚强的表象,但情绪却开始不稳定起来——我可以看到他的脸颊在以怎样的方式微微抽动着。我又看了看我的母亲,很感谢她的理解和接受。最后,我看向我的父亲,看到了一个和我曾经所了解的父亲完全不同的男人。

“如果你不能接受我……如果你不能接受我们……那么就走。这是我的选择,不是你的。”我说道,但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 

我从来没有真正在父母面前拥护过自己想要的东西,除了,当初说服他们接受我的职业的时候。 

“你说什么?” 

“我是说,爸爸,这是我想要的,如果你不喜欢,那你就走吧。” 

我父亲惊呆了,当我抬头看向Nick的时候,我知道他也是被吓得不轻。 

“Judy,你不需要这样做。”Nick一本正经地说。 

“我知道。” 

“我不相信这个!我不能接受!现在还不能!”我父亲喃喃地说,把头埋在了爪子上,“我哪里错了?这种事怎么会发生?” 

突然,他怒气冲冲地走到我母亲面前,抓住了她的爪子,把她拽了过去。 

“来吧,Bonnie。我们要走了。” 

“但是,Stu——!”我母亲抗议道。 

“就是现在,Bonnie。” 

“Stu,我们不能就这么离开她!” 

“不,我们能。我们能,而且我们马上就要付诸行动。” 

Nick和我跟着他们走出卧室,目送着他们走出了我的门。

我立刻开始嚎啕大哭起来,我控制不住自己。一只兔子……一只我穷尽一生尊重仰望的兔子,怎么能对我说那样的话?怎么能对Nick说那样的话?

今天发生的这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 

“Judy?你为什么这么做?”Nick困惑地问道。 

我尽力让自己镇定下来,看看他。 

“你应该直截了当地离开我!你没有必要像刚刚那么做。我能理解你的,他们是你的父母,你不能让他们就那么离开!” 

我看着他那甜蜜的眼睛,他是那么真诚,那么关心我,他宁愿失去我,也不想我和我的父母闹翻。

我抽了抽鼻子,擦干眼泪后才答道,“我厌倦了顺从他,做他想要我做的事情,我已经这样生活了很多年,我讨厌这样。如果他不能接受你,那么他就不配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我说,强迫自己不能再哭了。 

他眼中涌出了泪水,然后伸手擦干了我颊上的泪痕。 

“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他一边说,一边把我拉到他身边。  

我想着自己今天失去的东西——可能是一个永远不会再回头的父亲。

但奇怪的是,内心深处,我却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大碍。现在,我不必再担心自己的一举一动,我可以获得真正的自由。 

他对Nick的评价,我知道都不是正确的。

和Nick在一起这么久,我终于感觉自己打破了狐狸心中那道铜墙铁壁。

也许有一天,我的父亲也能够走到狐狸的内心深处,看到真正的Nick,就像我一样。

 

——TBC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建章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