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建章生

【授权翻译】Zootopia Nick Wilde x Judy Hopps 1

原作链接🔗可私


*第一人称,视角转换。文很萌~为了阅读顺畅,有几句纯描写的句子稍微调整过顺序

*没有上过专业的翻译课,也是第一次翻译这种类型的Fan-fiction,全程翻译腔(莫名觉得很萌这种调调),有理解错误、意思错误的地方欢迎指证,有经验的妹子也可以多交流哟~

 

前往: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

 

 正文

第一章

【Nick视角】

今天是第一天。

昨天晚上,我便把警服收拾得干净整洁,警徽和鞋也仔细擦得锃亮。我想在工作的第一天给同事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尤其是在某些动物对狐狸当上警官这件事并不怎么认同的情况下。

当然,更重要的是,我想让Judy看到我的时候眼前一亮。

我用欣赏的目光盯着镜子里的自己。

一身干净崭新的警服,和闪闪发光的ZPD警徽。

微微挺起胸膛——不得不承认,比起那件绿色的夏威夷衬衫,我更喜欢自己现在这个样子。

瞥了一眼手表,7:34。而Judy八点来接我。

事实证明,迟到只会让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心情暴躁。所以一小时之前,我便离开了被窝。

……噢,Judy。

仅仅是想着她,我心中就变得不平静起来。

对她,我的心里有种很特别的感情,这种感情时常让我害怕;但同时,她的细心和情绪化的一面却让我感受到了某些从未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东西。

……然而,她多少能够感觉到我和她之间那种坚定又不近人情的隔离。

我喜欢她的乐观与严厉,还有那双可爱的淡紫色眸子——但,不管我与她有多亲近,我都害怕同她分享我的感受。

因为我是一只狐狸,她是一只兔子。

兔子并不是适合狐狸的伴侣。

而且,我不想毁掉我们之间既有的友情——没有了它,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去往何处。

我再一次看了看手表,7:55。

叹了一口气,起身,抓起公寓钥匙和手机冲向了楼底的大厅。我在那里等着Judy。

 

【Judy视角】

我的车停在了Nick的公寓楼下。

他,穿着全套的制服,在等着我。

脱下了夏威夷衬衫和卡其裤的他,几乎可以说是……很英俊。

“不,”我告诉自己,试图把这些想法甩出了自己的脑袋,“我不能想这些……至少在工作时间不可以。”

“嗨,伙计!”Nick一边说着,一边跳进了车。

他咧开嘴笑起来。

“哟,菜鸟!”我回答道,带着戏弄的表情,“第一天工作,紧张吗?”

他窃笑了起来,“我?紧张?”

我扔给他一个质疑的表情。

“……好吧,可能有一点。”

我咯咯笑了起来。

然后我看到他瞟向我挂在后视镜上的胡萝卜饰品,伸出手轻轻弹了弹。

“有趣吗?”我问。

“不,一点也不,小兔子。”他的脸上挂上了他惯有的得意的笑,就好像他明白了什么我不明白的东西一样。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开车中途,我总是禁不住去想我和Nick之间的关系,没错,我们现在是朋友了,但他这种把任何事都当成玩笑的方式令我有些烦恼。

但又有些迷人。

……再一次,我阻止了自己继续想下去。

我们把车开进停车场,走进了警局。

Benjamin警官热情地叫着我们的名字,向我们招呼道,“JUDY!NICK!你们来得可真早!”

“嗨,Benjamin,早上好。”我带着柔和的笑容回答了他。

而Nick则只是随随便便地朝Benjamin警官挥了挥手。

我冲他翻了一个白眼,“Nick,给Benjamin打个招呼。”

“哦,你好吗Benjamin?一大早就见到你还真是让人开心呢!”

他的语气与其说是热情,还不说是……尖刻。

“这样,好些了吗?”他说。

我干脆利落地又给了他一个白眼,然后带着他去参加每天早晨的例会。

我们刚刚坐下,Bogo局长就走了进来。

我的余光瞟向Nick,他往后靠在了椅背上,腿高高翘起,架在我们身前的长桌上。

“Nick,”我压低声音冲他嘘道,“把你的脚从桌上放下来!你好歹要试着让自己看起来专业一些。”

“Wilde!”Bogo局长吼道,“脚,从桌上,放下来!”

Nick的耳朵向后垂了下去,慢慢地泛起了一抹和平时迥异的红色。

他迅速地移开了腿。脸上还带着一丝紧张的微笑。

我捂着嘴偷笑了好一会儿才恢复到平时的沉着。

“说起Wilde……今天中午12:30,布鲁克菲尔德大街294号,可能会有一起毒品交易,我希望你和Hopps去监视他们,一旦他们开始交易……立刻逮捕!”

“Yes sir!”我斗志昂扬地答道。

“好吧,你说了算。”Nick拿出手机,漫不经心地答道。

我恨不得向他作出最鄙夷的表情,然后转头告诉Bogo局长,“我们马上行动!对吧,Nick?”

“什么?……哦,对,嗯。”

Bogo局长挥手让我们解散。

Nick和我走出警局,坐上了警察巡逻车,去往毒品交易的地点。


——TBC

评论(7)
热度(3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建章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