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建章生

【授权翻译】Zootopia Nick Wilde x Judy Hopps 5

*讲真,这章简直是大~爆~发~,一辈子都没写过这~么~长~的一章QAQ,因为时间比较仓促,所以要是有错别字什么的请不要客气地揪出来我立刻就改!【强迫症的悲伤


*刚刚电脑崩溃了,好担心文被吞,还好没有【开心~

 

前往: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


第五章

【Nick视角】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

很难相信这一天终于还是到了。

Judy的腿已经好了许多,她甚至可以丢下拐杖走路,不过稍微还有一些跛。

我为了我们的约会准备了几个星期,挑最完美的衣服,选最完美的时间……见鬼,我甚至还去买了一把梳子把自己乱糟糟的毛发理顺,嗯,用了整整两个小时。

梳好了毛之后我觉得很满意,因为它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干净整齐过。

而衣服,我挑了一件黑色的牛仔裤和一件亮蓝色的衬衫,这是Judy最喜欢的颜色。我走到我的衣橱前,找出了一个我很多年没有用过的东西——古龙水。喷了一些在脖子上和手臂内侧,我最后看了一眼镜子。

准备好了。

我拿起红白格子花的小毯子和野餐篮,那里面有我给Judy准备的胡萝卜和芹菜,还有我自己的炒蚱蜢。我笑起来,今天一切都会很完美。

我冲出门,啪地把它关上,然后落锁,朝停车场走去。

…………………………

离动物城公园越近,我越能感觉到自己内心的紧张。

[这很荒谬。]我对自己说道,[你很了解Judy,你之前和她一直形影不离,根本不需要这么紧张!]

但,我还是能感觉到自己的爪子变得汗湿。一层薄汗顺着我的背部流下来,腿不自觉地敲打着汽车底板。

我看了看时间,11点。我们约好了正午时候见,但我想早点来这儿找一个绝佳的位置,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

我把车停在路边,然后迅速地带着毯子和野餐篮跳了出去。我漫无目的地在公园里闲逛着,试图找到一个私密但景色好的地方。

突然,我发现了一条细细的小道,一直延伸进了公园的小树林中。

我挑起了眉,顺着那条小路穿过小树林。我最后到达了一个景色美丽的地方,在那儿,可以清楚地俯瞰到一个湖泊,许多动物围坐着钓鱼。

这样的优美景色让我无法呼吸,从这里看去,几乎整个公园都映入眼帘。但,除非你知道这个地方,否则你永远无法想象,这里还有一个如此私密的空间。

我激动地铺开小毯子,然后把篮子放了上去。

这正是我理想的约会场所!

我又回到了公园门口,我和Judy约好了这里见面。我再一次看了看手表,11:54。只有几分钟了。

 

【Judy视角】

走出公寓楼的时候,我的鼻子接触到了暖风,它吹得我的皮毛暖融融的。

“啊,今天真是好天气。”我咧嘴笑了。

一般来说我都会走路到公园,因为它就在几个街区之外。但现在我的腿受了伤,我只能开车去。

车上,我不禁想到了现实——我的父母不会为这件事感到高兴,就算给他们百万年时间来缓冲也不会。但我并不是真的很紧张,说实话,我略微有点激动,因为我很想看看这段关系能够发展到什么程度。

当我接近了公园,我才发现那儿有多拥挤,看起来好像整个动物城的动物都决定今天到公园玩!

我伸长了脖子,想要找一个能停车的地方。

但没有。

将近半个小时之后,我放弃了,把车子掉头,向公寓的方向开去。

在这种杂乱无章的时候,走路反而比找车位更加容易。

我把车停在早上出发时的位置,然后一撅一拐地向公园走去。

 

【Nick视角】

现在已经是正午了,但任何地方都没有Judy的身影,我紧张地打量着四周,“这里有很多动物,说不定我刚好错过了她,也有可能她遇上堵车了……对,我发誓是因为这个。”

我对自己的推论很满意。

靠在路灯上,我拿出了手机,打开Furbook,开始不停地滑动着屏幕,我经常性地抬起头打量一圈,生怕错过她。

几秒过去了,然后几分钟。

我看着手表上显示的12:21,倒吸了一口气。迟到不是她的作风,难道她半路上改变了想法?或者说她忘记这件事了?

这样的猜测在我脑中盘旋,但没有哪个能让我安下心来。她就住在几个街区之外,交通肯定不会差到那种程度……

我紧张地踱起步来。

她害怕和一只狐狸在一起?她去见其他动物了吗?是因为我吗?我做错了什么?我到底——

“NICHOLAS P. WILDE!”

有人在叫我的全名。

我抬起头朝那个方向看去,是Judy!

她穿着撕边牛仔短裤,和一件粉色格子花的短袖衬衫。

我看呆了。

……她怎么可以总是这么见鬼的可爱啊?!

 

【Judy视角】

我用我最快的速度向前走着,但不幸的,那条没有好全的腿拖累了我的步伐。整条路上我都想着Nick,想着他,我的脸上就不自觉地泛起了笑容。

那次受伤之后,他每天都会来看我,给我准备食物,陪我聊天。我需要什么,他就帮我带什么。

——他甚至主动提出给我打扫房间、替我洗衣服。

想到这里,我的笑容变得更加明显起来。

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Nick,即便一直知道他有着这样善解人意的一面。

…………………………

我最终到达了公园,但是比自己想象的还要迟。

最开始,我并没有看到Nick……他失约了吗?

我的意思是,我的确迟到了,但我觉得他应该还在的!

接着,我就瞥见了他的身影。这里实在是太拥挤,我的个子……没错,比较矮,所以第一眼我并没有把他看得很清楚。

直到我靠近他,才发现他的皮毛和平时不一样。

油亮柔顺,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他……他是为了我梳的吗?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脸颊慢慢烧了起来。

不不不,这一定是因为阳光太过强烈。

我看到他穿的衣服,是亮蓝色的衬衫。他知道那是我喜欢的颜色。

脸上烫得更加厉害。

我从来不知道他除了那件夏威夷衬衫和警服之外还有其他的衣服!

“嗨!”我大喊道。

他踱着步,看着地面,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看起来并没有听到我的声音。

“嗨,Nick!”

依旧没有回声。

“NICHOLAS P. WILDE!”我用自己最大的声音叫喊道。

他的头转向了我的方向,然后他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竖起了耳朵。他的尾巴开始左右摆动,背也挺得笔直,他的脸上又带上了那抹坏笑。

“嘿,Juds,你终于出现了。”他走向我,还不忘出言逗弄道。

当他靠近我的时候,我闻到一股味道,很不同的味道。

他喷了古龙水?

如果是的话……那闻起来简直太棒了!

“对不起,我花了很长时间在公园里找你,才刚刚走过来。”

他皱起了眉,“你的腿还没有完全康复,Juds,医生说了你可以走路,但也仅限于很短的距离。”

我毫不在意地冲他挥了挥爪子,“你能关心我,我很高兴……但真的,我一点事都没有。”

我露出了自己最好看的笑容。

他也对我笑了起来。

“对了,我给你准备了一个礼物。跟我走?”

他伸出爪子,作出一个手势让我牵住他的手。

我乖乖地握住,他带着我穿过了公园。

 

【Nick视角】

牵着Judy的手是世界上感觉最棒的事情——这带给我的感受就和当初我约她出去时一样。

但不幸的是,这样的好心情立刻被一路上聚焦在我们身上的一双双眼睛给毁了。

[不、不!这些家伙们不能够毁掉我和Judy的约会。]

我把这些想法压了下去,开始用近乎于挑衅的眼神狠狠地瞪向那些动物。

这样,许多动物立刻转开了视线,聚集在我们身上的那些目光终于变少了。

我对我们很有自信。

我低头看着Judy,显然,她也被这些恼人的视线打扰到了。我用手肘推了推她,“嗨。”

她抬起头,那双紫色的眸子看向我,让我的心几乎融化。

“你如果瞪回去,他们就会把视线移开。瞧。”我示意她看一只用审判的目光盯着我们的狼。我将视线停在他身上,露出了我所能够作出的最恶毒的眼神。

那只狼震惊地张大了嘴,眼睛反复眨了好几下,这才埋下头,不自在地咳嗽了几声。

Judy大笑了起来,看起来比之前从容了不少。

“该你来试试了。”

她挑了一只坐在长椅上的长劲鹿,对她露出那种——我给她讲了一个很坏的笑话之后——的表情。长劲鹿眯起眼睛看了看她,然后低下头继续看自己的书。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像Judy这样小小的动物去恫吓一头长劲鹿……

她满脸笑容地看着我。

“瞧,没有什么可担心的,Carrots。”

 

【Judy视角】

Nick和我把这个当成了一个游戏,看谁能够吓到更多的动物。我们并没有真正记录下各自的分数,但我很确定我赢了。他最终把我带到了公园的树林区,然后给我指出了一条,我完全分辨不出的小路。

“这里是个上坡路,你确定你能行吗甜心?”他冲我眨了眨眼睛。

我红了脸,低头看着自己的腿。到公园的路上它就有些隐隐作痛,刚刚穿过公园的时候情况就更糟了。爬上坡路?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

Nick的脸上是满满的关怀与柔情,“警官,让我来帮你吧。”

他走向我,把我横抱了起来。

“Nick?!你在做什么?!Nick,快把我放下来!”我厉声说道。

“哦?你还想不想去见你的‘惊喜’?”他问道。

Nick看着我,等着我的回答。

我叹了一口气,“好,那你走快一点……你的胳膊让我很不舒服!”

我撒谎了,事实上我很喜欢他有力的臂膀抱着我的感觉。

Nick笑了起来,他看穿了我的谎言,“Carrots,你应该去学习一下怎么摆出一张poker face。”

我试图转开头,不让他看到我红透了的脸,但太迟了。他迈开步子的时候,得意地笑了起来。

去山顶的路上,我发现Nick总是选择更长的那条路线。

我用手环住他的脖子,头埋在他胸前,心里也同样暗暗希望,这条路会有十英里那么长。

唉,最终我们还是到达了山顶,Nick把我放了下来。

站稳之后,我看着眼前的景色,倒吸了一口气。

整个公园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我可以看到小动物到处跑着,就像是一只只蚂蚁,动物们在湖边钓鱼,而背景,是动物城绵长的天际线。

“Nick,这里真是太美了!”我惊叹道。

“是啊,我知道你会喜欢这里的。”他转向我,脸上泛起笑意,“但更美的是,能够和你在一起。”

我转开头,脸红红的。

Nick把一条小毯子铺在野餐篮旁边,看着我,张开了一条手臂,“来这里,Cottontail。”

我一撅一拐地朝他走过去,然后落在了他怀里。他一手揽住了我,一手扣紧了我的爪子。

我们在那儿坐了一小会儿,看着属于我们的美丽风景(即使我很确定Nick他更多的时候是在看我),直到我的肚子咕咕响了起来。

他笑了。

“你饿了吗,Juds?我给你带了一些东西,就在篮子里,你去挑自己喜欢的吧。”

我点点头,把爪子从他手里拿了出来,打开了篮子。

希望他能够记得,我和他不一样,我不吃虫子。

——看着篮子里的东西,我的胃猛地一抽,那里面有很多虫子,很多。

但不是Nick平日里吃的那种。

是蚂蚁。

 

【Nick视角】

她把自己的爪子从我手里抽走,然后打开了篮子。我听到了她轻声的尖叫。

“怎么了,Juds?”

她回头看着我,她的表情让我明白,有什么东西不太对劲。我伸长了脖子,想去看看到底哪里出了错,但她的身体挡住了我的视线。

“Juds,发生了什么?”

“呃,这里有一些昆虫……”

“噢对!那些是我的,对不起……我给你装了一些胡萝卜和芹菜!”

她的表情没有一点好转。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问道。

“你、你的虫子,呃,它们……有一些蚂蚁朋友。”

我的心沉了下去。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料想过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我迅速站起身,抓起那个篮子,朝里面看去。

是的,里面有成千上万只蚂蚁。

我把它摔在了地上,Judy有些害怕地往后缩了缩身子。

[这不可能发生……今天本来该是完美的。]

我坐在了地上,抱着腿,头埋了进去。

“Nick?”Judy软软地说道,“Nick,没关系的,我们可以——”

“不,真的,Judy,这一点都不好。”

她走到我身边和我并排坐下,用爪子抚摸着我的背部,“Nick,说实话,这真的没什么,我们可以去食品卡车(food truck)那儿吃点东西,对吧?”

“我只想让今天成为完美的一天,我花了好几周的时间来计划,现在它被毁了。”

她停顿了几秒,“Nicky。”

这很自然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因为这之前她只这样叫过我一次。

我抬起头望向她的眼睛。

“今天不需要完美,我从来没有想过要今天变得完美,我只想和你呆在一起,和你一起消磨时间,Nick,有你就足够了,我想要的只有你。”

她向我甜甜地笑了起来。

我的脑子还没有反应过来,身体就已经扑了过去,将她死死地抱在了怀里。

我们保持着这个姿势坐了不知多久,但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唯一让我沮丧的是,她伸手把我推开了。

“要不要一起去吃冰激凌,huh?我听说这下面的某条街上有个很棒的地方。”

我对她温柔地笑起来,“听起来不错,Cottontail。”

 

【Judy视角】

Nick站起了身,向我伸出了爪子。我握住,他一用力,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

我把篮子扔到了最近的垃圾桶里,它已经无法挽救了,而Nick则把小毯子叠了起来。

“准备好下山了?”

我点了点头。

他又把我抱了起来。

我挂在他身上,这一次和他贴得更加紧密,不留下一丝缝隙。

真希望这座小山能够神奇地变大,这样我们就可以再多一点时间独处。

可是这些愿望都不会实现。

当我们到达了小山脚下时,我抓住了他的爪子。我们一起走出了树林。

我们继续着刚刚那个“瞪眼睛”的游戏,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再像刚才那般在乎其他动物的目光了,因为我知道我想要什么,而我绝不会放任他们毁掉它。

我们走到了冰激凌店,这是一个很精巧的地方。是牛先生一家开的。

他们拥有的口味之多让我感到非常惊讶,草莓味、胡萝卜蛋糕味、蓝莓味……他们甚至还有芹菜味!我回过头看着Nick,他的眸子和我的一样闪着光,但他并没有像我那样关注着冰激凌的口味。

——他的视线一直停在我身上。

我的脸烫得快燃烧起来,赶紧点了一大碗混合着草莓、蓝莓、胡萝卜蛋糕和芹菜口味的冰激凌,Nick则点了蟋蟀和蚱蜢味的(啐!),我们坐到外面的桌子上,头顶是粉白格子的大伞。

“等等,我们先拍一张自拍。”Nick拿出他的手机,高高举过头顶。

“准备好了?”

我用爪子抱着碗,对着镜头露出了笑容。

“一、二、三、……”

我听到了相机发出的咔擦声,同时,感觉到Nick的唇吻上了我的额头。

我抬头震惊而窘迫地看着他,脑子徒劳地转动着,试图想明白他刚刚做了些什么。

啊,我的脸再一次烈烈燃烧了起来。

他咧开嘴笑了,把照片递给我看,它刚好捕捉到了Nick吻上我额头的那一瞬间。

“这是我的珍藏。”他惊叫道,“也许把它当作屏保是个好主意,或者说……把它传给Clawhauser?他看起来真的很喜欢我们在一起的样……”

“Nicholas P. Wilde!你该庆幸我允许你拍这张照片,我发誓只要你把这个发给他……”

他发出了这辈子最大声的笑声,我也笑了起来。我们看起来就像两个傻瓜,一只狐狸,一只兔子,在冰激凌店门口肆无忌惮地笑着。

可我不在乎,我和他在一起。这就是我拥有的,最完美的约会。

 

——TBC

评论(13)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建章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