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建章生

【授权翻译】Zootopia Nick Wilde x Judy Hopps 4

*这是粗♀长的一章,而下一章比这个更长- -,快为勤(不)奋(思)码(学)字(习)的我点赞(蜡)TUT

 

*我觉得我好像还有什么想说的,但是忘了-。-

 

前往: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

 

第四章

【Nick视角】

“你得保证她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能长时间地站立走路,还有,要摄取足够的食物和水。”护士吩咐道。

“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她的。”

我看着Judy,她正杵着拐杖,尝试着往前走。因为没有腿的支撑,她摇晃得很厉害,有的时候甚至差点摔倒在地。

“Cottontail,到这儿来,我帮你。”

我扶住了她的手臂,走向我的车。

“谢谢你,Nick。”

“Carrots,我应该的。”

我扶她坐进了车,然后把她的拐杖放在了后座。它们很小,小到有些滑稽,这让我忍不住暗暗笑出了声。

“现在,我们先去你的公寓。”我对她说,“你得让我帮你,因为你不能够站立,也不能够走路,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明白吧,Cottontail?”

我知道她是一只富有活力而独立自主的兔子,就算刚刚遭受了枪击,也不会打算找其他人帮忙。

“Nick,你能这么说真的很贴心,但是你不用——”

我冲她扬起了笑容,“我刚刚才说过什么,嗯?”

“那至少……放点音乐吧?我记得我在这里放了一张Gazelle的CD……”

一路上,我们用自己最大的音量唱着Gazelle的歌,我看着Judy,只觉得没有什么人什么事比得上她——我只想呆在她身边。

当我们到达Judy的公寓大楼时,我顿时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因为,这是一栋充斥着兔子的大楼。

我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

而Judy发现了我显而易见的不自在。

“嗨。”她碰了碰我的爪背,说道,“一切都很好,不是吗?”

我点点头,深吸一口气,走出了车。

所有的视线都聚焦在我身上——一只火红皮毛的狐狸,兔子的天敌。

我迅速地绕到了车后,从后座上抓出Judy的拐杖。我尽量避免和那些兔子有视线上的交集,但还是有悄悄话传进了我的耳朵,“他觉得他凭什么呆在这里?”、“肮脏的狐狸。”

我把拐杖交给了Judy,然后带着她冲向了电梯。

“Nick,慢一点,你走得太快了!”

“对不起,Juds。”我放慢了脚步。

电梯门打开了,一大群兔子像洪水一样涌了出来,但都和我保持着一英尺的距离。我们很快走了进去,Judy按了她的楼层号,27楼。

电梯慢慢地升高,我的焦虑感也随之减少了不少。

“嗨。”Judy用手肘推了推我,“喂!”

我看向她担忧的眸子,回道,“对不起,真的……只是有些兔子,还是……不大友好。”

怕她担心,我又冲她扬起了一个完美的假笑,“我明白的,没事。”

只是,我不确定她有没有被这个说法完全说服。

走出了电梯,Judy带着我走进了她的公寓。

我一直对她的家感到好奇。现在看到了才发现,这或许是我见过的最干净、最整洁的房间,看起来就和她一样美。

“来,Carrots,我们得先让你躺在床上。”

我把她带到卧室,让她先换好衣服。

…………………………

当她打开门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可能见到了这世上最陌生但是最奇妙的兔子:在这之前,我只见过一次她没有穿警装的样子,穿着睡衣的她更是没机会看到——哦,当然了,那是一件点缀着小小胡萝卜的睡衣。

“想吃点什么吗?”我问道。

“一些胡萝卜果汁和蔬菜汤就很棒。”

“马上就来!”我迅速地离开了她的卧室,走到厨房里,开始准备原材料。

我自言自语道,“现在我要怎么点燃炉子呢……”

 

【Judy视角】

我可以听到Nick在厨房里发出的声音——东西摔落在地的声音,他低低的咒骂声……说实话,我真的很想起床帮帮他,但很不幸,我的腿不这么想。

两个小时之后,Nick终于带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和一杯胡萝卜果汁回来了。

“给你,Cottontail。”他把东西放在我旁边的桌子上,然后坐在了床角。显而易见,他对自己做好的食物感到无比自豪,咧着嘴狡猾地笑了起来。

我也回了他一个笑容,“谢谢你Nick,这个看起来真是太美味了。”

“真的吗?我还从没有应付过蔬菜……我尽力了。”

“嗯,我已经等不及想要品尝一下了。”我把碗递到唇边,小小地抿了一口汤。

……这真是我一生中尝过的最难吃的东西。

我用碗挡住了脸上扭曲的表情,“这、这个味道真不错啊,Nick。”

希望他不会注意到我声音里的痛苦。

听到我的话,他脸上的笑容更加明显。

我放下了碗,对他说道,“我现在真的真的好累,你不会介意我打个盹吧?”

“不,当然不会,但是你最好先把这碗汤喝完。”他冲我眨眨眼。

“最好还是不要吧!”

他突然出声,“噢,Judy,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嗯?”我竖起耳朵,转向他,问道。

“呃,我想知道……你愿不愿意,当然最好是愿意……你愿不愿意挑个时间和我吃顿饭?……”他飞快而含糊地吐出最后几个单词,我分辨不出他到底在说些什么。

“Nick,你再说一遍,这次不要再吐字不清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脸颊泛起了微红。Nick他……他脸红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Nick,说出来,你想要做什么?”

他鼓起勇气,闭上眼睛,一字一句说道,“你愿意挑个时间和我一起吃顿饭吗?”

我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他想表达的东西和我心里想的是一回事吗?

“Nicholas Wilde是在请求和我约会吗?”

他的脸红得更厉害了,“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乐意这么认为的话……当然!你要是不愿意,就当我没有说过这件事……”

他窘迫的模样可能是我见到过的最可爱的东西。

“你在约我出去!”我从床上站了起来。

然而最初的惊喜过去之后,我的心开始慢慢沉下去。

“Nick,你过来。”

他慢吞吞地走向我,坐到了床上,那双锐利的眼睛望着我,隐隐有些湿意。

我对他说,“我愿意……但是……”

“但是我是一只狐狸,而你是一只兔子,没事, 我懂了,我早该知道的。”

他站起了身,但我扯住了他的胳膊,拉着他让他坐回来。

“不,只是因为,呃,我有些害怕。”

他瞪着我,眼睛里满是被背叛后的伤痛,“你……你怕我?”

“不,不是怕你!我怕其他的动物,怕我的父母……你难道没有意识到,我们在一起意味着什么吗?”

他低头看着他的爪子,“我知道,但是很值得。”

“你值得我这么做。”他看向我。

我的眼睛里涌上了泪水,我不敢相信这只狐狸——这只本该是我天敌的狐狸,这只我曾以为和其他所有狐狸一样的狐狸——他想跟我在一起。

“……没错,这有很大的风险。”他垂下了头。

我笑了,“但是风险从来没有真正吓倒过我。”

他望着我,我第一次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怜惜和关爱,他抱住了我,哭了。

我也哭了,心里想着,这一切对我们来说到底代表着什么。

他的手臂环住了我的腰,然后曲起身体覆上了我小小而脆弱的躯干。感觉……那么自然,仿佛就该是这样一般。

然后,我在他臂弯所给予的安全感中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TBC

评论(11)
热度(2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建章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