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建章生

【琅琊榜列卓】【第十二弹】籍籍无名

*终于更新啦~列卓这篇是绝对不会弃的,因为之前有妹子说过喜欢=3=~不过讲道理,这CP明明辣么萌,为什么没人吃QAQ,妹子们让我看到你萌的双手好吗!【并没有人萌吧嘤嘤嘤

 

第十二章

在这之前不久,宁国侯府前的小巷里隐约现出了靖王府参军的身影。

列战英翻身下马,远远看向了候府门口陛下亲书的护国柱石。

靖王和谢玉向来没有什么交集,他一个靖王府的人自然没有理由常来此处,或许于附近之人而言,一品侯府不过是他们日常所见之物,但对列战英来说,这个地方却还算有些新鲜,此时看到那气势恢宏的护国柱石,顿觉侯府高门,将谢侯爷的战功彪炳彰显得淋漓尽致。

呵,这“战功彪炳”后不知流着多少赤焰英魂忠贞炙热的血!

每每想到此处,胸中便难免荡起不平之气,列战英深吸了一口气,提醒自己,今日来此,与谢玉无半点关系,那般血海深仇,暂且不要再想。

于是他便忆起了自己来这侯府所为之事、所为之人。

卓家公子。

他与谢玉有太多不同,虽然也曾因不能拒绝的理由受人驱使、做尽坏事,但,他总归是个良善之人。

只是可惜,注定要与谢家纠葛一生。

走到巷口,列战英顿住了脚步,没有再贸然向前。

在谢玉眼中,他列战英不过是个无名小卒,但却难保侯府其他人不会认出他来,向来不涉党争的靖王府,在朝中局势如此动荡之时,竟派人这般大摇大摆地出现在宁国侯府前,怕是会让某些多心的人猜忌靖王殿下的居心。

他手上用力,狠狠捏紧了缰绳。

不过是想与卓青遥见上一面,怎得就需要这般瞻前顾后、左右为难呢?

列战英长长叹了一口气,细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做那般瓜田李下的事——他是靖王府的人,靖王府的人总是该知道,再是不忿,也绝不能陷靖王于不义之地。

他脚步一转,牵着爱马,走向了身后不远处的客栈。

……………………………

这时节,住店的人很是疏落,列战英一踏上门槛,掌柜的便亲自迎了出来,热情地招呼道,“客官是住店还是……?”

列战英没答,只是掏出几块碎银递过去,指着门外自己的坐骑,“好好照料。”

掌柜的欢天喜地地接过碎银,一脸谄媚地点头道:“一定,一定。”

他可从没见过有人不打尖住店,却只为存一匹马付这么多银子。

列战英见对面人一脸讨好的表情,略一思索便猜中了他心中所想,他也不说破,自顾自从记账的那摞纸中随意抽出一张,取过案上放着的狼毫小笔,一字一句工整地写下:【卓公子,还请移步到候府门前】,然后细细叠好,递给了掌柜的,“还烦请你找个人替我送这张字条。”

“是,是,是。”掌柜的停了一小会儿,等着列战英同他交代去处,却没想到这位相貌堂堂的公子竟望着字条发起了呆,他只好小心翼翼地追问道,“敢问客官这字条……是送给哪家贵人的?”

列战英回过神,沉吟了一会儿,答道,“送到宁国侯府卓青遥处,就说……是一位故人捎来的。”

掌柜的得了命,取过一个信封将那纸条塞了进去,草草糊了口,便走出门,随手抓过街边一个游手好闲的落魄少年,递了几块铜板过去,“陆小六,帮忙跑个腿?”

那少年迫不及待地抢过铜板,在手中反复掂量了好几下,这才问道,“送去哪?”

“宁国侯府,给卓家大公子,是他一位故人送来的。”

列战英不声不响地走出了客栈,跟在那少年身后,目送着他将信递给了门房,这才安下心来,隐在侯府前的小巷深处耐心等着他要见的人。

……………………………

过了一会儿,卓青遥步履匆匆地从候府门口走了出来,他向四周环顾一圈,视线所及却没有那个惯常披甲的人。

卓青遥轻轻皱起了眉。他怎么会不在呢?列战英应该不会同他开这样拙劣的玩笑……难道是因为有心之人知道了他与列战英相识,所以才用那张纸条设下圈套?若真是这般境况,又应当如何是好?……

他脑中快速闪过这些杂乱荒诞的想法,因此没有注意到深巷中列战英故意露出的衣袍一角。

……唉,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习武之人竟不能注意到这么明显的暗示吗?列战英扯了扯衣角,认命般从高墙的阴影里走了出来,提起内力唤道:“卓公子。”

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卓青遥猛一转身,目光落到了声音传来的方向,巷中那个正冲他抱拳的人,不是列战英又是谁?

他心中一松,大步走了过去。

这个人……今日看起来大有不同,他竟不像平时那般戎装打扮,而只穿着一身极普通的蓝灰色袍子,头发高高挽起,脸上还挂着一丝不明显的笑意,倒真像是专程来访友一般。

“列将军。”卓青遥笑着回了个礼。

列战英微微颔首,“卓公子今日可有闲暇?”

“青遥不过江湖闲人,哪有事务繁忙的时候?”他自嘲了一句,复又问道,“将军可有事吩咐?”

“倒也不是。”列战英摇了摇头,“只是今日我休沐,卓公子若不嫌弃,不如一起外出走走?”

和靖王府的人“一起外出走走”?这种事……他以前倒是从来没有想过。

“既然将军有这般雅兴,那青遥自然奉陪。”卓青遥温和地笑道。

 

——To be continued

 

 

评论(1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建章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