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建章生

【Zootopia】【狐兔】兔子尼克和狐狸朱迪(一)

【兔子尼克和狐狸朱迪(一)】

原来狐狸不爱吃胡萝卜,也不爱喝酒 

前往:第二章第三章


 *标题无误(先不剧透←明明标题就剧透了不少好吗!!)
 *小短文,五章之内应该能完结。
 *中间出现的英文对话实在是因为中文没法表达【。
 *这周末才去看的Zootopia,没来得及二刷,所以很多细节都记不清楚,有ooc或者设定错误的地方多担待哟(づ ̄ ³ ̄)づ


 当尼克发现一切不太对劲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
 前一天晚上,动物城警局为最近新破的一起走私案举办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庆功宴。
 这场庆功宴——其实更应该说是披着“庆功宴”皮的迎新宴——很大部分是为了欢迎来到警局的第一只兔子和第一只狐狸。
 嘴上说着对新人毫不care的伯格局长,早在Night Howler案里看出了兔子朱迪和狐狸尼克的潜力,这两个小家伙居然没费一枪一弹就抓住了连警局精英都抓不到的人,在动物城的历史上,这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奇迹。
 一只兔子,不仅成为了警察,而且还破了这么大的案子,果真是后生可畏啊。
 伯格局长举着酒杯,走到了素食区,向自己的盘子里夹了一大堆青草。
 警局里的警官大多数是肉食动物,还有一部分杂食,而吃纯素的……除了象警官和犀警官之外,大约也就只有伯格局长和朱迪了。
 因为这个原因,素食区里的食物一向很简单也很单调——不是草就是嫩树枝和水果。
 至于朱迪,她和其他素食动物都不一样,她不吃草,兔子的食物从古至今都是胡萝卜。
 在警局的聚餐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那种橙色的可食用植物。
 不过幸好朱迪是个名人,又在之前执行任务的时候一不小找到了很大的后台(比如Mr. Big),所以在食物这一点上,目光远大的狮市长早在复任之初就安排妥当了:警局内部聚餐用的胡萝卜,全部由市政府提供。
 ……………………
 新晋警官狐狸尼克走进餐厅的一瞬间,就被那个比自己还要高的胡萝卜山吸引住了。
 作为一个肉食动物的他,在其余警官“-。-”的表情中,慢腾腾地踱到了素食区,站定在胡萝卜山前,眯起了眼。
 “你想试试胡萝卜吗?”朱迪不知什么时候蹦蹦跳跳出现在他身边,背着手问道。
 尼克的眼睛继续黏在胡萝卜上,但却腾出手拍了拍她毛茸茸的耳朵,“亲爱的,我不是一只兔子。”
 “可是尝试新东西并不是什么坏事。”朱迪很自然地躲开了他的爪子,煽动道。
 尼克看了她一眼,一脸若有所思。
 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拿起了一根胡萝卜,放在手心里慢条斯理地把玩着,“其实我刚刚只是在思考,胡萝卜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才让你们兔子坚持这么多年选择同样的食物?”
 “所以,你尝尝它的味道就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喜欢它了。”朱迪从他手里抢过胡萝卜,又挑出一根最新鲜最脆嫩的递给了他,“喏,拿着。”
 尼克没有拒绝,但等他接过之后,又犹豫地低头看了看自己尖利的爪子,轻轻摇了摇头,“狐狸吃胡萝卜,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你以前不也觉得兔子当警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吗?可现在呢,你还这么想吗?”朱迪握住他的手,眼睛里闪烁着期待与殷切。
 尼克和她对视了片刻,慢悠悠地转开了目光。
 吃胡萝卜吗?倒是一个能好好了解兔子的机会。
 狡猾的狐狸知道,想要长久地维系着这段感情,他得知道有关她的一切,这一切不仅限于精神层面——比如她藏在心底的那些看似幼稚可爱、却有着千钧之力的理想“To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而且更应该是,没错,他说的是“她的一切”。
 也就是说,她喜欢的食物也包含在这个范围之内。
 只有足够了解她,他才有资格在生命余下的时光中给她安静的陪伴。而这只叫朱迪的兔子,永远都会是他的专属partner,不管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
 想到这里,尼克懒洋洋地把胡萝卜伸到朱迪面前,用勉为其难的口吻说道,“好吧,我可以吃一口,不过你要告诉我,为什么身为狐狸的我必须要吃胡萝卜?”
 “因为我喜欢胡萝卜。”朱迪得意地笑了起来,“So you have to be like me.”
 尼克眯起眼睛,“啪”地打了一个响指,“Exactly, I like you.”
 “Well, I know you like me, or better to say, YOU LOVE ME.”朱迪叉着腰,伸出手指在尼克眼前晃了晃。
 “Well...”尼克挑了挑眉,没有继续说下去。
 朱迪偏了偏头,“So?”
 “我想我需要一只兔子来告诉我,胡萝卜是怎么吃的。”尼克用爪子在胡萝卜上比划着,似乎在琢磨着如何下手才好。
 朱迪愣了愣,“怎么……吃的?”
 作为一只兔子,她好像从出生以来就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对。你必须要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吃胡萝卜。”尼克想了想,又补充道,“当然也是唯一一次。”
 “胡萝卜的这里……”朱迪伸出毛茸茸的手按住了胡萝卜正中间的位置,“……是最甜最好吃的。”
 尼克看了她一眼,慢慢收起爪子,把自己的手覆了上去,轻轻握住她比自己小上一圈的拳头,“我觉得,比起胡萝卜,我更喜欢吃的可能还是兔子的……”
 朱迪叹了口气,甚至懒得费力气把手抽出来,冲他说道,“predator先生,总说这样的话,你不会累吗?”
 “当然不会。”狐狸笑眯眯地看着她。
 朱迪无话可说。
 尼克耸了耸肩,把胡萝卜举到自己眼前端详道,“我居然要尝试这个东西,天哪,芬尼克要是知道这件事,我一定会被嘲笑死,‘哦,胡萝卜?尼克你真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狐狸。’”
 他一边模仿着芬尼克的语气,一边在朱迪指过的位置轻轻啃了一口,慢慢咀嚼起来。
 一秒之后,他停下了嘴里的所有动作。那块味道奇特的植物被他含在嘴里,吞也不是,吐也不是,他皱起了眉,内心挣扎了很久,才一脸悲壮地把它咽了下去。
 感觉到那块囫囵嚼碎的胡萝卜顺着食道向胃部滑去,尼克浑身打了一个寒战,后怕道,“Oops,这就是你们兔子最喜欢吃的东西吗?”
 他满脸嫌弃地看着自己手上啃了一口的橙色物体,“这可真是……”
 朱迪漫不经心地看了他一眼,微微翘起了嘴角,“兔子可以说胡萝卜难吃,但是……”
 她耸了耸肩,意有所指地暗示道,“你明白我什么意思,尼克。”
 “……真是美味。”尼克嘴唇微动,非常违心地把disgusting硬生生扭成了delicious。
 朱迪憋着笑,很满意地点了点头。
 尼克有点委屈,他怀疑是自己的品味出了问题,想了想,不死心地追问了一句,“难道就没有讨厌胡萝卜的兔子吗?”
 朱迪回答得斩钉截铁,“没有。”
 尼克沉默了一下,突然吐了吐舌头,做出一副将死的模样,“哦,小兔子,我觉得我可能中毒了。”
 胡萝卜那股奇怪的味道在他口腔里萦绕着,隐隐约约有种让他毛骨悚然的感觉。
 “你要喝点酒吗?”朱迪蹦蹦跳跳地到酒水区给他取来了一杯酒。
 动物城里的酒,大半是猴子先生酿出的果酒,除了葡萄酒外,还有百香果酒、椰子酒、石榴酒等一切你能够想象出的品种,当然,猴子先生酿得最多的酒,还是他喜欢的水蜜桃酒和香蕉酒。 

果酒鲜甜醇美,是朱迪最喜欢的饮料之一。

 警局里的大多数肉食动物都喜欢喝酒,而且也很擅长喝酒,对他们来说,果酒简直寡淡得像是清水一般。
 但一切都有例外。
 就像朱迪是素食动物中的例外一样,肉食动物中同样有人不喜欢……应该说,不会喝酒,比如朱迪身前这位火红色皮毛的新晋警官。
 “亲爱的,我不喝酒。”尼克推开了她递过来的酒杯。
 “可是,这里只有酒。”朱迪把酒杯放在他的手上,“我猜你应该很想要一点东西来冲淡一下胡萝卜的味道。”
 他犹豫了一下,是的,残留在他口中的味道实在太过于刺激,如果不用一点其他东西来稀释一下的话,毫不夸张地说,他可能会疯掉。
 所以他抿了一小口酒。
 尼克一直把自己酒量太小这个现实归咎于品种和基因,但抿了一口酒身上的毛色便热烈起来这种情况,也未免太夸张了一点。
 朱迪看到他瞬间恍惚起来的眼神,心里的感情有些复杂,堂堂肉食动物的酒量竟然连她这样的兔子都不如?
 “尼克,你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尼克说完又喝了一大口果酒。
 三分钟之后,他倒在了朱迪怀里。
 他醉得很快,也醉得很沉,迷迷糊糊中似乎听到自家兔子在说些什么,但他没法回答。
 不过尼克记得很清楚,他的兔子有一具软软暖暖的身体,抱起来就像是小时候母亲给自己做的小被子。
 ……………………
 第二天天大亮的时候尼克才终于醒了过来,他知道自己又醉了。 他的头还有些晕,这大概是宿醉的后遗症。
 “唔……”他皱着眉晃了晃脑袋,突然感觉到有一丝不对劲,怎么自己的头顶上好像多出了点什么,沉沉地压着……
 他伸手往头上摸了摸,手指碰到的却不是狐狸尖尖的耳朵,而是……和他家兔子一样毛茸茸的长耳朵。
 他有点懵。
 尼克拿出手机,打开了自拍功能——
 出现在屏幕里的是Judy Hopps,他最喜欢的那只兔子。
 这是我?一只……dumb bunny?
 ……Excuse me?! 


 ——To be continued

评论(18)
热度(125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建章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