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建章生

【阴阳师】【阎魔/判官】阎罗殿


【阎魔】

这空寂寂的阎罗殿,真是个无聊的地方。

我拖着腮,看着殿外拉拉扯扯动手动脚一路走远的黑白两兄弟,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这两兄弟,眼睛里从来只有彼此……

真是无聊。

我晃了晃腿,端过杯子抿了一口清茶。

这茶让我想起了某个许久没露过面的家伙——当初不知道嘱咐过她多少次,要她常来阎罗殿玩,可如今却连个影子都没有。

唔……看来是当初欺负锅子欺负过头了。

我有些后悔。若是当初收敛一些,也许如今便不会这般无趣了……可再转念一想……我可是阎魔哪,阎魔怎会是良善之辈?能被我欺负的家伙,他们才该对我感恩戴德呢。

我微微偏过头,目光扫遍整个阎罗殿,最后落在了那个人身上——这座无聊透顶的冰山的确是该感到荣幸才对。

他可是我最喜欢欺负的人。

没有之一。

冰山坐在我下手处,正专心致志对着书案处理着阎罗殿的事务。他的眼上覆着长长的布条,微皱着眉,一副入定了的模样。

唔,其实我一直很好奇他到底是怎样感知这个世界的。

“你,过来。”

冰山抬起头,表情有些空茫,似乎不知我突然出声唤他所为何事,然而只过了一秒他就又整肃好了表情,正襟危坐地颔首回道,“阎魔大人。”

果真是阎罗殿里最最无聊之人。

我撇了撇嘴。

冰山的眼睛不好使,所以外出的工作我全派给了那两兄弟,阎罗殿里时常只剩我和他两人,平心而论冰山是个不错的家伙,虽然目不能视,但是生死簿上的字迹却永远写得齐整,从不知道多少年前他入了我阎罗殿之后,我便从来没有再操心过殿内的那些琐事。

……可偏偏他就是不笑。

不仅不笑,连说话都是寥寥,向我汇报的时候,语气更是疏淡得要命。

真是让人生气。

所以不自觉的想要好好欺负他一番。

他喜静,所以我便去抓一个粗野山童回来,我倒想看看他能忍多久!

他总是沉默不语,那我便赏只叽叽喳喳的小鸟陪他聊天,看他还敢不敢不开口!

还有孟婆的那个好朋友……叫山兔什么的?好像也是个喜欢说个不停的家伙……

都给他都给他全都给他,我就不信他还能那么冷冰冰下去。

不过……

……啧,太吵了,吵得我头疼。

我还是让冰山把那些家伙都赶出了阎罗殿。

想到这里,我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心里暗暗庆幸,还好冰山只是不说话,他若是像山兔那般喜爱自说自话,那这阎罗殿里又不知是何光景了。

没有听到我的应答,冰山不解地又叫了我一声:“阎魔大人,您怎么了?”

“过来。”

他站起身,侧耳稍稍辨认了一下我所在的方向,便略带局促地朝我走来。

他的判官笔留在了书案一侧。

一直以来,冰山在我面前都是一副不设防的模样。

“坐。”我指了指自己身侧,示意他坐下。

他缩了缩身子,似乎觉得不妥,但是听我的话乖乖坐在了离我最远的一角。

“阎魔大人有何指示?”他问道。

“你为何不笑?”

“在下……”冰山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眉头轻轻地皱了起来。

我不等他给出答案,命令道,“笑给我看。”

他摸不清我的心思,却又不敢违逆我的指示,尽管茫然却还是听从我的话轻轻提起了嘴角。

啧,笑得真丑。

我伸出手指点了他额头一下,叹道,“这强颜欢笑一点也不适合你,真是白费了一张漂亮的脸。”

算了算了,真是无聊。

冰山欺负起来一点也不好玩。

 

【判官】

入了阎罗殿,前世的记忆便烟消云散,前世之事既已不可追,那便一心专注于当今。

在下的当今便是阎魔大人。

第一次见到阎魔大人是在这阎罗殿,那时候阎魔大人坐在高椅上,一副睥睨众生的冷艳模样……呃,在下并没有亲眼看到,但有道是“虽在幽闭,心眼无碍”,目不能视的人,心眼向来更为通透——并非在下自夸,阎魔大人交给我的工作我向来完成得很好,也算是在这阎罗殿里得到了一席之地。

那对鬼使兄弟,只按照自己的喜好行事,呆在人间的时间远多于呆在阎罗殿;孟婆又不知为何几乎不来这阎罗殿……所以能守护这里的只有在下了,对,守护阎罗殿、守护阎魔大人便是在下的职责。

鬼使兄弟外出工作时,阎罗殿里只剩下阎魔大人和在下。阎罗殿里的文书工作都由阎魔大人和在下来做,但其实阎魔大人很不喜欢呆在这个空荡荡的大殿中,在下悄悄注意过,阎魔大人只要看文书超过一刻钟,便会开始东张西望,或者靠在软榻上小憩……又或者来找在下聊天。

当、当然,在下并没有有意偷看阎魔大人……应当说,在下真的看不见东西,不过在下能够感觉到阎魔大人的情绪变化……

所以每次当阎魔大人到殿外吹吹风或是在榻上小憩一番时,我便会帮她把手上的那份文书整理、归档,这样阎魔大人便不用再操心这些琐事了。

阎魔大人也很干脆地将这些工作都交给了我,能够为阎魔大人排忧解难,是在下的荣幸啊。

不过最近,阎罗殿里出了一些小状况。

每日殿里都是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妖怪,有的时候是山兔,有的时候是山童,甚而还有鬼童子一类的,虽然它们并不能够对阎罗殿造成什么威胁,阎魔大人也并没有指示在下驱赶,但它们到底为什么要来阎罗殿呢?它们又是怎么来阎罗殿的呢?

我想了很久也想不通。

但最后它们还是被我赶了出去,因为阎魔大人说它们太吵了,吵得她开始头疼了。

阎魔大人可不能为了这些小妖怪们头疼。

 

不过后来在下发现,这些小妖怪正是阎魔大人带到阎罗殿来的……

阎魔大人做事情一定是有她的理由的,在下若是不知道的话,那必然是因为在下不够了解她。

这可不好。

在下坐在殿中,听着阎魔大人清脆的笑声和小妖怪们的打闹声,不禁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莫非是因为阎魔大人想要孩子了吗……

…………

……不不不,在下这么想是在亵渎阎魔大人!

在下决不能这么想……!

堂堂判官,在下怎么能有这样荒唐的想法!……在下应当惩罚自己,到十八层地狱去,接受试炼。

于是在下悄悄地退出了阎罗殿。

阎魔大人并没有察觉到在下的离开,还在和脚边的小妖怪们玩耍着。

压下心里不该有的所有念头之后,在下把那些小妖怪的呼喊抛在了身后。

只要阎魔大人开心,在下就满足了。

 

 

【阎魔】

冰山最近很不对劲。

具体哪里不对劲我说不清,但他……就是不对劲。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了,从几天前的那个下午开始。

那天下午山兔带着她在山里认识的小妖怪来找我玩,冰山坐在他常坐的桌案边,很难得的没有在处理事务。

我一边逗着那些娇憨的小家伙,一边用余光瞟向冰山的脸。

原本只是随意地看一眼,没想到却恰好捕捉到他面上表情变化的一瞬间……

在外人看来,冰山的表情也许并没有任何改变,但我看他看了这么多年,一丝一毫的波动也难逃我的眼睛,能在他脸上看到除了面无表情之外的表情,真是难得啊。

我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他。

过了几秒,他的神情中又带上了一抹自责与懊恼。

这家伙,到底在想些什么东西?

我正想开口,却不想他已飞快地背身溜出了阎罗殿。

不辞而别?这是第一次。

 

他消失了没多久,第三天便又出现在了我面前。

我问他去了哪里,他却什么也不肯说,还很心虚地转头避开了我的目光。

这是他第一次下意识地躲开我的目光,所以我知道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但是他不说,我便不会问。

 

那之后,他消瘦了些,但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明显的变化,还是一样的沉默,一样的冷冰冰。

我好像比以前更在乎他了。

 

【判官】

自从上次生出那般荒唐的念头之后,在下便将自己关在了十八层地狱中。整整三天。

但不管是怎样的试炼,都无法压住在下心中一日比一日更加清晰明了的想法。

——在下想要和阎魔大人……

 

【阎魔】

又是新的一天,又是无聊的阎罗殿。

我难得起了个大早,坐在阎罗殿里看殿外淅沥的小雨。

冰山他怎么还不来啊……

我趴在软榻上,无聊地玩着自己的指甲。

过了不久,耳边传来了沉重殿门被推开的吱嘎声。我下意识摒住了呼吸,把身子缩成小小一团,自上而下地俯视着空旷的阎罗殿。冰山手举判官笔,从殿门处踱步进来,轻车熟路地走向了他的桌案。

我从来没有这么早到过阎罗殿,冰山应当不知道我在这里才是……

出乎意料的是,冰山只稍微犹豫了片刻,便朝我这边颔了颔首。

“阎魔大人,早。”

我从榻上翻身坐起,微微皱眉,“你怎么会知道我在?”

“在下知道。”他理所当然地答道,坐在了书案前。

……其实我一直怀疑他是能够看到东西的。

说起来,他一直用布条遮住了自己的大半张脸,我好像从没见过他的眼睛。

“过来。”我朝他招了招手。

他走了过来,这次没等我开口便坐在了离我最远的那个角落。

总算是不用再费口舌了。

我站起身,走到他身前,命令道,“抬头。”

他听话地扬起了头,白净的脸上缠着布条,其实有一种妖异的美感。

我轻轻挑起了他的下巴,“让我看看你的眼睛。”

他顿了顿,却没有说拒绝的话,抬手轻轻地取下了挡在脸上的碍眼之物,露出了一双很漂亮的眼睛,狭长,眼尾略微挑起。

“睁开。”

他的睫毛微微抖动了两下,顺着我的意思,慢慢地、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暗灰的瞳色。除了略显无神以外,和常人无异。

“这么好看的眼睛为何要挡住?”我用食指轻佻地拨弄起他的睫毛,问道。

他的呼吸略微不稳了起来,“在下也不知道。”

“以后便不要遮了吧。”我把唇凑到他耳边,小声笑道,“我喜欢你的眼睛。”

 

【判官】

阎魔大人在说什么……?

在下……

不明白……

“阎魔大人……”

在下听到阎魔大人发出了轻笑声,然后……一个温软的身体靠进了在下怀里。

阎魔大人的手搂住了在下的脖子,长腿缠上了在下的腰。

在下……

“你在想什么?”阎魔大人的唇慢慢地贴上了在下的脸颊,“冰山?”

在下这时才知道,原来阎魔大人在心里一直是这般称呼在下的。

“阎魔大人……”在下轻轻动了动身子,却被阎魔大人不耐烦地伸手止住了。

“别动。”

阎魔大人的唇贴顺着在下的脸颊滑向了唇,“冰山,你长得真好看。”

她迷迷糊糊地嘟囔着。

“谢阎魔大人谬……”

“再说这般不解风情的话,我就把你扔进十八层地狱。”

“……是。”在下僵直着身子,一动也不敢动。在下,实在想不出怎样做才算解风情啊……

阎魔大人圈着在下的脖子,唇微微贴上了在下的嘴角。

她温软的吐息,混合着身上馨香的味道,让在下非常的在意。

太近了……再这么下去……

在下暗暗捏紧了拳。

迟迟等不到回应的阎魔大人有些恨铁不成钢地伸手点了点我的额头,“冰山,呆子,木头……”

在下……

好吧……阎魔大人说的话,都是真理。

不过在下一直有个问题想要问问阎魔大人,也不知道这个时候合不合适……?

“阎魔大人为何要让那些小妖进阎罗殿?”

听阎魔大人的呼吸声,她似乎是有些恼了………看来这的确不是一个合适的时间。

唉,在下实在是太过愚钝……

“你这个……!”

“阎魔大人。”在下赶紧伸手将阎魔大人紧紧搂在怀里,伸出食指挡住了她的唇,说来惭愧,在下一直挺怕阎魔大人伸手打人或是张口念叨人,毕竟……阎魔大人比在下强太多了……

阎魔大人大约没有想到在下会这般逾矩,所以怔了半晌,才终于在下怀中放软了身子。

“阎魔大人找那些小妖怪是因为……因为想要孩子了吗?”

听了我的话,阎魔大人瞪大了眼睛,她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很微妙的笑意,“你……”

“在下是说,阎魔大人……”

她用拳头擂了擂我的胸口,这才闷闷地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冰山你让我说什么好呢……”

她笑得太开怀,连气也喘不上了。

“阎魔大人……”在下一边轻拍着她的背一边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样的阎魔大人,和平日里的她完全不同。

但是……好、好可爱。

在下犹豫着伸手把阎魔大人脑后的簪子轻轻抽了出来,乌黑的发流泻下来,盖住了我的手背。

“是在下唐突了……”

“别别别,听你这么一讲……我倒觉得有个孩子并不是什么坏主意……”阎魔大人的语气里带着一丝雀跃,“你说呢?”

“在下……都听阎魔大人的。”


评论(10)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建章生 | Powered by LOFTER